乌为

坚定的唯e主义者

应渊帝君下凡后仍然是个美强惨

  凌霄派

  钟白楚刚练完剑下山准备回正堂处理事务,就见正堂门口围了许多人,正在窃窃私语,好不热闹。

  

  “天呐,这人真的好生俊俏,也不知是否有婚配”

  “没想到我竟然能这么幸运,能看到如此天资之人!说他是神仙也不为过吧!”

  “呜呜呜呜他若能转头看我一眼,我就是死也是值了!”


  应渊坐在正堂左侧的椅子上,仿佛感受到了什么,侧身向外看去。

  只听得屋外一阵女子娇俏的惊呼。

  

  钟白楚却什么都听不到了,仿佛天地间都暗了下来,只剩那一抹白衣。

  “咣当”

  钟白楚手中的剑掉了下来,他却浑然不知,仍是定定的看着那一抹白衣,仿佛害怕一闭眼那人就会消失一样。

  “大师兄?大师兄?”

  钟白楚恍惚间听到有人喊自己:“嗯?”

  “大师兄,师傅喊你进去”

  钟白楚终于定了定神,清咳一声,然后向屋内走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?!你...你说...要帮白楚晋升飞仙?!”

  路随风震惊的揪掉了两嘬胡子却浑然不知。

  钟白楚却是镇定下来,他知道应渊身份神秘,且不是随意开玩笑的人,想了想,向路随风道:“师傅,我与应渊是旧识,我相信他,我愿意尝试一下”

  路随风看着神色坚定的钟白楚,无可奈何道:“罢了罢了,你自己做决定吧”  说完起身离开。

  屋内只余应渊和钟白楚两人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钟白楚终于忍不住,上前紧紧抱住应渊。

  应渊一怔,本想推开,却感受到肩测的湿意,抬起的手顿了一下,然后安抚性的拍了拍他的背。

  然后应渊就觉得腰间一紧,竟是幻化成金色小龙的摩渚缠在应渊腰间,看到钟白楚跑过来抱应渊,摩渚吃味的用力缠着应渊的腰,以示警戒。

  应渊无奈的叹了口气,推开钟白楚,想起上次突然的吻和表白也有点头疼。

  他在天界时身份尊贵,又专心修炼极少现于人前,自从来凡间之后...

  看着少年眼里毫不掩饰的直白的情意,应渊难得的有些无措,语重心长道:“钟白楚,凡人修行本就不易,需心智坚定,你尚且年少,于情爱一事知之甚少...而且,我不会有情"

  钟白楚不解:"为何?"

  缠在应渊腰间的摩渚也竖起龙耳。

  "我是天界之人,此次来到凡间,是因为仙魔大战中,因为我的失误导致好友尽数战死,天界损失惨重...我侥幸得以苟活,本就是戴罪之身...我本是想来到凡间看一看之后便了此余生的,但却让我发现那场仙魔大战另有蹊跷,所以我需尽快回到天界,待查明真相后,我便会自刎于好友墓前。"

  往事骤然浮现,血淋淋的伤口被再一次撕裂,应渊手有些颤抖,虽竭力抑制住上涌的酸意,但眼眶仍有些泛红:"所以情爱一事,我这将死之人从未想过,以后也不会想"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钟白楚看着应渊脆弱的模样有些心疼,但看他如此决然,又为自己的情意感到痛苦与惋惜...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钟白楚问道:“你要我成仙,可是因为你需要开启问天台?”

  “没错,你天资聪颖,心性坚毅,距成仙本就一步之遥,只不过凡人成仙需经历三道天雷,每一道都异常凶险。所以大部分修仙者都会提前做许多准备才敢渡劫,但是你放心,此次虽仓促,我会帮你抗下前两道,好让你有足够的灵力经历最后一道雷的锻筋淬骨”

  钟白楚有些担心:"不行,你如今灵核尽碎,身体虚弱,怎么可能能扛得住那两道威力巨大的天雷!我自己来扛"

  

  应渊摇摇头,抬手本想拍拍他的肩膀,然后想到了什么,转而收回手,轻拍他的手臂道:"你放心,我自有分寸,我既敢来找你,定是做足了准备,放心吧,我不会有事的"

  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十日后,凌霄派后山。

  后山的空气突然有些凝滞,然后空气中的灵气不受控制的全数往山顶飞去,形成巨大的漩涡盘旋在山顶半空。

  

  钟白楚盘膝坐在一块平岩上,双眼紧闭,双手平直推在身前。

  

  应渊站在他身旁,盘旋在半空的灵力已经浓郁到快要凝结成水珠滴下来了...

  

  周边有些窒息,应渊被浓郁的灵力挤压的有些喘不上气...

  "不行...还不够..." 应渊攥紧胸前的衣服,眼前阵阵发黑。

  

  只见应渊腰间金光一闪,摩渚出现在他身旁,抬手为他施加了防护罩。

  摩渚搂住有些站立不稳的应渊,担心道:"怎么样,还好吗?"

  应渊抚开摩渚环在他腰间的手:"无妨,我撑得住。"

  

  摩渚看了眼自己被推开的手,又看了眼神色冷淡的应渊,微微皱起了眉。

  这时应渊突然上前,看了眼漩涡中心已凝出微微金光,轻喝道:"钟白楚,就是现在!"

  

  钟白楚猛的睁开双眼,吐纳调息后,双手在心口前结印,然后盘旋在头顶的灵气漩涡争先恐后的往钟白楚心口涌去。顿时,体内灵力暴增,钟白楚额头青筋暴起,显然是在承受极大的痛苦。

  

  大约一个钟头过后,钟白楚紧皱的眉终于缓缓松开。

  他睁开眼,眼底闪过一道蓝光。

  他抬眼看向应渊,此时天空已隐隐有雷鸣声。

  

  应渊也听到了,然后他向钟白楚微微点头。

  

  钟白楚深吸一口气,聚气凝于掌心,然后一掌打向天空!

  

  一道蓝色的光柱冲向天空,空中顿时蓝光乍现,继而蓝色光柱消失,周围的云朵迅速聚集环绕,一道道金色光焰穿过云层照在钟白楚的身上,雷鸣声渐渐清晰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千里以外的天衍宗。

  九名老者闭眼盘膝分坐问天台的九个角落,像是突然感应到什么,九名老者不约而同地睁开眼。

  

  正在衍虚天宫独自下棋的帝尊,也就是桓钦,也感应到了什么,微微蹙眉。

  

  皇宫中一处寝殿,一女子正闭目养神,然后心口处的三大神器突然躁动起来,女子猛的睁开眼,有些咬牙切齿又带着些缱绻:“应渊...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8)

热度(11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